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遊動物園看人性

  在PTT的心理測驗版,看到了一個有趣的心理測驗,標題為「人性動物
園」,測驗自己在動物園的情境,來剖析自己的人性,值得一試。

  題目開始,請先把自己的答案記下來:

  (A)現在,你單獨一個人,在一個陌生城市中遊盪。忽然逛進了一個私
人動物園,共有三個園區,每一個你都會逛到。你會先前往:

  1、可愛動物區
  2、兇猛動物區
  3、稀有動物區


  〈B〉逛到了猴園,你看到了一群猴子向你要東西吃,猴籠旁有個自動販
賣機,共有三種食品,你會給他們吃什麼?

  1、一根十元的香蕉
  2、一包三十元的花生
  3、一包十元的炸馬鈴薯片
  4、不買,反正猴子一定有人養


  〈C〉假設你很好心的餵了猴子,其中有一隻猴子得了便宜還賣乖,對你
做出猥褻動作,此時四下無人,你會:

  1、撿起地上的花生殼丟牠
  2、對他做鬼臉以示報復
  3、掉頭就走
  4、也對他做猥褻動作
  5、拿石頭丟牠


  〈D〉這時主人出來了,他養了隻會特技表演的白猴子,想給你看表演,
你會想看牠:

  1、騎單車
  2、跳芭蕾舞
  3、跳火圈
  4、吞劍


  〈E〉主人還養了一些保證已馴服的野獸,願意讓你和其中一種照相,你
會選擇哪一種合照?

  1、坐在剛表演的那隻白猴子旁
  2、蹲在老虎旁邊
  3、騎在馬上
  4、抱著主人家的吉娃娃狗


  答案要揭曉嚕!準備好了嗎?


  〈A〉你現在最渴望的感情生活是:

  1、可愛動物區:
    平順穩定,情人越好相處越好,大家細水長流過好日子。
  2、兇猛動物區:
    多點激情,想找個辣得有勁的傢伙,不想活得這麼無聊。
  3、稀有動物區:
    希望那個人能出類拔萃、卓爾不凡,值得你崇拜,提昇你的生活層次。

  我選3。說得可真好!完全就是一語道破我理想的另一半。基本上只是長得
好看但肚子裡沒有半點東西的花瓶,要我視線在他身上多停留一秒是很難的。那
人不見得要多完美,畢竟人都有缺點,但不能連一個可取的優點或特色都沒有。

  〈B〉你是個會讓別人幸福的人嗎?

  1、一根十元的香蕉:
    你做了一個僧多粥少的選擇;你常常低估朋友或情人需要你的程度。
  2、一包三十元的花生:
    你會盡力讓身旁的人「利益均霑」,是個體貼人的人,很注重每個人的
    感受。
   3、一包十元的炸馬鈴薯片:
    你沒想到炸馬鈴薯片可能影響猴子的健康,你常想對人家好,卻因悟性
    遲鈍而用錯方式。
  4、不買,反正猴子一定有人養:
    你總是找藉口不要付出自己的關心,在別人眼中漸變成一個有求不應的
    人。

  我選4。對了一半,我不隨便幫人,因為我只想給值得我幫助的人幫助。加
上不喜歡別人利用我的善心,也許很多情況下我寧可袖手旁觀,但我只是希望雪
中送炭而非錦上添花。

  〈C〉萬一有人對不起你,你會:

  1、撿起地上的花生殼丟牠:
    你有仇必報,只是威力不強。
  2、對他做鬼臉以示報復:
    表面上無所謂,在背地裡會說他壞話以資報復。
  3、掉頭就走:
    總是自認倒楣,算了,但會記取教訓。
  4、也對他做猥褻動作:
    你雖想以牙還牙,但報復方式實在可笑,只會損人不利已。
  5、拿石頭丟牠:
    你很難給別人安全感,因為你的報復心太強,EQ實在太低了。

  我選3。沒錯,當下通常就算了,但我要訂正一下,我是「當下」就算了,
一定會記取教訓,並逮到適當的機會反擊,畢竟既然要報復就要能命中要害且致
命,且讓人永生難忘,讓人不痛不癢的以牙還牙或是背後說壞話根本就是白費力
氣,而對方卻還能 偷笑。

  〈D〉你是不是一個難搞的人?

  1、騎單車:
    不會對情人或朋友要求太高,是個好好先生,不會為難別人。
  2、跳芭蕾舞:
    有點挑剔的完美主義者,自認為有文化涵養,但只要對了你的味,就不
    難與你在一起。
  3、跳火圈:
    你待己比較寬,律人甚嚴,對周遭的人要求很多,要別人為你赴湯蹈火
    你才會付出真心。
  4、吞劍:
    你簡直不顧別人死活,天性兇殘,和你相處久的人,非死即傷…

  我選2。媽呀!我要下跪了,真是準啊!我就是那麼挑剔和多原則的人啊!
在此我也不得不佩服我的朋友,相信你們是真的跟我對盤的人,不然有時候我也
覺得跟自己相處好類。

  〈E〉你選擇合照的對象代表你的生活勇氣:

  1、坐在剛表演的那隻白猴子旁:
    你不是一個積極求突破的人,活得有點懶洋洋的,但你願意善待對你好
    的人,並且給他幸福。
  2、蹲在老虎旁邊:
    你不斷接受挑戰,對你來說才有征服感,才有成就感。
  3、騎在馬上:
    你喜歡穩紮穩打的人生,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往前走。
  4、抱著主人家的吉娃娃狗:
    你總是挑最容易的路走,很難接受生活中的挑戰,總是覺得改變生活
    「太難了」!

  最後選了2。其實原本想選3的,但2比較像是現在的我,3比較是我渴望
的生活,一步一腳印,安安穩穩不要太多突發狀況的那種,但是那樣的生活是得
建立在先前的努力,為了長遠的目標,我寧願趁著我還有力量的時候,接受各種
對我有意義的挑戰來豐富我自己。

4 則留言:

  1. 我全照喜好選@@
    要來猜猜看我怎麼選嗎??
    (相信你知道我是誰的...應該啦!)
    KELLY

    回覆刪除
  2. To Kelly:
    別賣關子啊...小姐~

    回覆刪除
  3. 答案是:22312
    所以...知道我是誰了沒...
    不要逼我---說你以前的糗事喔!!
    KELLY

    回覆刪除
  4. To Kelly:
    怎麼可能不知道你是誰。
    基本上既知道我過去糗事,
    又叫做Kelly的人,
    大概就妳一個啦...= =

    回覆刪除

Your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