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那一次地獄約定

  自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我得下地獄的命運。

  小時候以為,地獄是無惡不作的壞人才該去的地方,直到被一群 「聖潔」
的人們詛咒,詛咒喜歡男生的我,詛咒思想齷齪行為淫穢的 我,得死在地獄的
熊熊業火中。當時得知我與所謂的天堂絕緣,雖然 不信奉任何的宗教,仍怨恨
自己是他們眼中「失敗作品」。

  但現在我只會冷冷的丟下一句:「最好別讓老子〈老娘〉在地獄遇見你!」

  某天興血來潮,和你、他以及第一次來店裡的祂玩起了拱豬,幾輪下來,
結果真的是不忍卒睹,除了祂之外,我們三人都玩到負兩千多分讓祂一人贏三
家。看了看記分表,上演了大學普通物理期中考,幾個包尾的個位數字軍團們
龜笑鱉沒尾的可悲場景。其實根本沒啥好比的,但就是寧可當爛蘋果中比較不
差的。

  「這八成是以後咱們下地獄的位置吧?」我指著分數苦笑著。

  我負二零三五分,大概暗示我以後是在二十層地獄的三十五室。 真巧呢!
他住四十一室是我鄰居。瞧!你也是跟我們在同一層,只是你住十八室,可能
得過個街走幾步路。也因為這些瞎說我意外得知,眼前竟有兩個笨蛋,好吧,
我自己承認,是三個笨蛋,把下地獄比做遠足,說好要一起到地獄組個社區住
一起,然後偶爾請住在天堂的她帶幾包鹹酥雞,〈騙她〉下來地獄到我們家坐
坐。

  相信不久之後,也許真的到了地獄後,會覺得這些玩笑真是又傻又天真。
即便下地獄是水深火熱、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在你們輕描淡寫後,似乎就沒
沉重了。而老是長不大的我就這麼輕易默許了:

  「起碼現在我寧可昇上地獄,也不想墜入少了你們的天堂。」

  話說若扣除身為同志這個可笑的理由外,大概光是造口業就足以讓我們去
地獄報到且不得翻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r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