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那一人不是我伴

  週六打完球,晚上又是去我的地盤h*ours,引你進門並找了張沙發坐下。
你馬上引來店內所有人眼光,一方面是大家以為我帶了我神秘男友來,一方面
是你真的很帥。

  〈只有一個人不承認。對!就是在下我投反對票。〉

  雖然沒有我高,但你是一百八十,高挑修長不會壓迫人的身材。
  雖然我白你黑,但黝黑的皮膚凸顯了深邃的雙眼和清晰的輪廓。
  雖然不是壯碩,但有著因為運動自然、結實、沒有贅肉的線條。

  當晚在公館,很〈不〉巧我遇到了幾十位熟人,相信所有人都以為你是我
男友了吧?其實明明我們一起出去已不是第一次,我也無奈的澄清過無數次,
但算了,人類是健忘的動物。我那天笑笑的解釋,不〈我沒有那麼倒楣〉,你
是我隊友。大家繼續追問的下一個話題,就是你也是圈內人嗎?不知何時不喜
歡幫別人出櫃的我聳了聳肩,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問你嚕!

  雖然是好朋友,我也知道,你的型跟我的型除了都喜歡打排球之外,其他
從頭到腳都差很多。但不免還是會有比較心理,當大家紛紛稱讚你長得很好看
時,我總是會補問一句,那麼我跟你誰比較好看?答案從「兩個型不能比較」
到「看我看久所以看膩了,但我也很好看」等都有聽過。

  我從沒有真的在乎大家給什麼樣的答案,但大概是因為這個圈子,真的是
很視覺和外貿導向吧?所以我也在不知不覺中,除了彼此互相吐槽外,也會拿
這種「虛榮心」做為朋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了。

  也許太外貌的虛榮心並非健康的事,但誰不喜歡多瞄帥或美的事物一眼?
誰又不喜歡當帥或美的事物讓別人多看兩眼呢?偶爾照著鏡子,擺出唇膏廣告
女主角式的笑容自戀一下,然後損你兩句,試圖對陶醉在讚美聲中的你澆桶冷
水來成就自己,滿足幾秒鐘活在自己世界的虛榮又何妨?

  就如你所說的,虛榮心,也道出了我們在一定程度上的自信與自戀。也因
此,我死也不會說你很帥,或讓人誤會你是我的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r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