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其實英文是罩門

  星期日我參加了熱線的尾牙,因為想說尾牙的地點距離補習的地方走路不
用十分鐘就到了,所以我就想說先去和大夥兒來個big reunion。到了會場後,
我簽到、並將名牌上寫好我的名字後,就拿了杯雞尾酒和大家閒聊。嘻哈了半
晌,另一位老同小組的義工挖剛就跟我說:「你又改花名啦?」

  我頓時不解:「沒有啊?我一直都叫Seven啊?」
  他指了我左胸前的名牌:「可是你上面寫的是 s-e-N-e-n,SENEN啊!」

SENEN SENEN SENEN SENEN SENEN SENEN SENEN SENEN SENEN.....

  我當場整個呆掉,下巴瞬間掉到了地板上,此時 GLance 的小維就在旁邊
小聲跟我說:「沒關係,趕快把它拆下來然後撕成碎片,只要你不說我不說沒
有人會知道的。」頓時已經傻掉了的我,只是一愣一愣的答腔,然後照做。

  但他又補了一句:「不過聽說你要考外文所,你要不要重新考慮一下?」

  此刻我內心出現了眾多聲音...
  「丟不丟臉啊!要考外文所的,竟然拼錯那麼簡單的字?」
  「什麼字不拼錯竟然會拼錯自己的名字?真是天大的笑話!」

  冷靜!我要冷靜!一切都還好,Senen,賽能,其實還滿man的名字,我
一直這樣子安慰我自己到頒獎那一刻。我獲得教育小組年度義工,於是上台領
獎,但就在我走上台時,旁邊出現了奚奚落落的賤婊幫一群人竊竊私語...。

  「咦?獎是要頒給Seven,不是Senen啊?他怎麼那麼還厚臉皮去領獎?」
  「怎麼可能會頒給他?他入班演講時還把Lesbian和Transgender拼錯!」
  「不會吧?誤人子弟竟然還可以拿教育小組年度義工?熱線沒人才啦?」
  「聽說以後要考英語教學研究所耶!未來台灣的英文還有希望可言嗎?」
  「哎呀!英文這麼爛!我看他是考不上的啦!還是別浪費報名費得好!」

  我領了獎沉重的下了台後,我默默的離開會場,我該去補習了...。

  也許我該慶幸我不是拼成semen,精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r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