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墮天使第一樂章

《第一樂章 樂園》

  在新竹,過了十點半就沒有公車,偏偏今晚從學校離開時,錯過了最後一
班回家的公車,我便無所謂似的買了今晚的晚餐,遊走在宵夜街,盤算著等會
要怎麼回家,就在此時,一個我熟悉的輪廓出現在這條迷途的街道上。他去年
考來新竹,但到了今年我們才碰面。凱,和我是同級生,卻大了我將近一歲,
我們讀同一所國中和高中,到了高中後關係才比較密切。

  他,是第一個知道我性向秘密的異性戀男生。

  高中最後一年的苦讀缺乏運動,加上大學四年在府城美食的包圍下,以前
國小手球隊在他身上鍛鍊出的肌肉線條已經不見蹤影。凱看到我後,打發掉他
實驗室的朋友,便來跟我聊,得知我已經沒有車子回家,他便很豪爽的答應載
我一程。還來不及換個地方坐下,多年不見的我們早已開始打開話匣子侃侃而
談,就這樣聊到我家門口。

  對話中,凱比以前更實際、更顧現實了,而當他將口袋的香菸叼在口中,
我不意外,畢竟我知道,兩年前的一場悲劇,給他打擊與創傷太大,無論他臉
上的笑容有多燦爛,他已經關閉了他內心某一扇窗子了,我能體諒他的選擇,
但仍是一陣心痛。

  正因為我們都是痛苦時,會選擇「慢性傷害自我」的一類。

  「何時開始抽菸的?」我幫他擋著風,好讓他點著打火機。
  「很久了,大概兩年了吧?我已經抽很少了。」他深深吸了一口。
  「我的話會選擇喝酒。」
  「我試過了,沒有用,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消除那個傷痛。」淡淡的煙圈從
他口中吐出。
  「你喝調酒嗎?」
  「我什麼都可以。」
  「下次找你喝酒。」
  「好啊!」
  「但...我去的店都是...你知道...。」
  「沒關係!我不會排斥的。」他露出我所認識、那樣平易近人的笑容。

  咱們又稍微講了一下國中時代的同學、老師的近況,我們才互相道別。忽
然覺得,我們都長大了,而長大從我們身上帶走太多,我們都彼此離開了當初
我們共同的樂園,各自飛翔(墮落)到屬於我們自己的樂園。

  還記得,我們穿著純白的襯衫制服,黑色的西裝褲,急急忙忙趕著七時十
八分,擠進從南勢角發出最後一班不會遲到的捷運,咱們在搖晃的車廂中猛啃
英文單字,一到台北車站又往電扶梯狂奔板南線直達善導寺,最後衝出四號出
口跟準備要在七時四十五分關上大門的教官玩貓抓老鼠...。

  現在的你,是否曾經想過,也許那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r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