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寸步難行的台北

  稍早坐捷運從科技大樓到大安站,一如往常,我在我習慣兩端月台候車,
此時有位坐輪椅的腦性麻痺朋友朝我駛來等捷運,我注意到該車廂是讓輪椅優
先進入,於是我退到他身後後讓他先上車。

  但當捷運列車抵達,車門打開,車廂裡已有一台輪椅,剩餘的空間也被零
星三四位站乘的乘客所佔據了,我很想請裡面的人或輪椅移動,但木柵線無人
管控,眼看車門馬上要關閉,令人焦躁的車門警示音響起的同時,他便向後退
駛離,我很想下車攔住他,幫他調整車廂空間,但車門就這樣硬生生的關閉將
我阻隔在車廂內。我隔著車窗往外看著身影逐漸遠離的他,不知為什麼鼻酸眼
紅,心中滿滿的難過從心中一股腦兒的衝出來,也才發現我們給身障者的空間
是如此的狹窄。

  下了捷運,我便在想,有時候真的什麼都不知道、聽不著、瞧不見說不定
是好事,因為我就可以一直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這個社會很友善;正因為知
道了、聽著了、瞧見了,所以才有這種悲從中來的失落感。從來不覺得搭乘捷
運有多麼困難的我,第一次覺得台北是如此寸步難行。

1 則留言:

  1. 恩恩~真的!!!
    這個世界真的有多很醜陋的地方~
    讓人感到無能為力阿:(

    回覆刪除

Your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