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如果我先走一步

給我所愛著還在世上的親友,

  很遺憾,當這封信發揮它功用的時候,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我不確定
這世上有沒有天堂或地獄那地方,曾經也聽過有人說同志是要下地獄的,我還
因此和一群好友約好了,以後要一起住在那座「彩虹地獄」。我相信,我現在
應該很平安的在地獄的幫各位的房間打掃並且透氣了。請不用替我擔心。

  至於我遺留在人世間的財產,若仍為正值,我希望依照以下方式做分配:

  百分之二十五獻給這輩子對我期待最高、對我最嚴苛、打我最大力、念我
最囉嗦,但是這世上最愛我的男人,我的父親
(本名:XXX)

  百分之二十五獻給永遠擔心我在外面會餓著、著涼、疲倦、受騙,曾經煎
熬十七個鐘頭才將四千公克的我產下的偉大女性,我的母親
(本名:XXX)

  百分之八留給曾經很黏我,卻因為我不了解我自己,害怕缺點被看穿而對
其冷淡,導致最後我們關係疏遠的手足,我的弟弟
(本名:XXX)

  百分之二十一請交給我目前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
Leo(本名:XXX),他雖
然不是我的伴,但他不僅是我球場上的好戰友、能輕鬆做自己的知心好友,他
更是目前這世上最了解我的想法,並且這段期間陪伴我分享快樂時光、走過許
多難關,支持並幫助我完成夢想的夥伴。


  最後的百分之二十一,請全部捐給我的同志生命甦醒後極力投入的團體,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我生為一個男同性戀,死後當然還是男同性戀,我生前能
為這個
LGBT社群做的大概只有遊行、替熱線演講、愛滋諮詢等,希望這筆
錢能成為我為這個社群努力的最後一份力量。


  最後,請容我自私的請求,請盡速將我的遺體火化,我不希望我這高大佔
空間的軀殼還要訂做一個七呎長的棺材,然後也不用放置什麼骨灰罈,隨便將
骨灰扔到任何地方無所謂,我不喜歡離開了還要佔據這狹小的星球一寸空間。
也請不要有什麼告別式,人生苦短,週末假期請開心的擁抱陽光,別抽空來浪
費生命。


  若有人真的要辦,那請不要任何的宗教儀式,請來的人不要穿黑色,改選
六色彩虹中的任一色,請不要有任何莊嚴肅穆的音樂,來點讓人開心的歌曲像
MadonnaKylie MinogueBritney SpearLady Gaga、還是濱崎步的專輯或
混音吧!我只是想開開心心的像過節日「慶祝」我的最後一站。


  這一些任性的要求,希望各位體諒。我愛你們,我也會常偷偷看著大家在
這個星球上綻放笑容,因為,我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


  下雨,表示我還在。

  
  I dare you guys dance with me in the rain.

Love
Seven  *本名
September 1, 2010
 
附註:文中的「本名」在遺囑中會顯示全名。


1 則留言:

  1. 哭哭哭哭哭哭哭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會為你留下男兒淚
    將祝福化為淚水 注入這片大地
    為在地下的你 依然能因我們相處過而快樂
    會寫一篇散文 紀錄你給社會的關懷
    讓你腦袋中的意念 散播到周圍我愛的人


    不過你知道遺囑成立的條件
    是要親筆簽名嗎

    回覆刪除

Your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