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那一篇朋友測驗

  最近網路上開始颳起一場「朋友測驗」的風氣,簡單的說就是在該網路系
統建立約十題有關自己的選擇題,以測試身邊友人認識自己多少。在趕流行的
心態趨使下,我自己也寫了一組題目,問題從我衣著的顏色、購買過的專輯、
忍耐的極限、進入同志熱線的時間、到「柒仔」名字的由來都有。目前,我沒
有跟任何一個人提過十題題目中全部的事情,但你卻不知道打哪兒通靈,成了
那份測驗唯一滿分的受試者。

  「沒辦法,我太了解你了!」你得意洋洋的說著,並且很囂張的將自己英
文名字拆成數個字母分次作答,彷彿在對我的測驗、我的秘密做主權宣示。

  然而,我們之間並非只是你單向的對我瞭若指掌,有時候我也毫不遜色的
反將你一軍。就在前幾週,我回母校打比賽離開台北,也成了近期首次我們沒
有一同出現在球場打球。隔天早上要出門和你會合打球前,看到PTT甲板上
的「週末球場尋人文」,文中描述的地點是我倆常打球的地方,再加上文章敘
述該人的衣服圖案、顏色,我腦海裡馬上浮現那是你平時打球的衣著搭配,並
立刻打電話給你確認。

  「你已經是第三個問我那篇文章的人了!」你電話裡無奈與不耐煩的語氣
中,卻又洩漏了一點點「誰叫我很帥」的傲氣。我笑著說等等就穿和你相同顏
色的球衣球褲到球場,如此一來就能混淆視聽了。

  「哼哼!最好是你知道我今天穿什麼!」

  「我想想,應該是紅色T恤和白色短褲吧?」 電話另一頭的我嘴角上揚。

  「靠!是有這麼好猜喔?而且我已經出門了,想換都來不及!」

  套句你說過的話:「沒辦法,我太了解你了!」

  但話說這「猜心」遊戲,好像也只有跟好朋友玩時,我才敢這麼放手一搏
大膽的猜測,因為換成和男朋友時,好像莫非定律似的無法輕易命中紅心。有
時候也許只是彼此認識的時間不夠久,卻因為害怕大家發現自己並不了解那個
「應該要很了解」的另一半,不僅時常自己放棄了猜心的冒險,也為了怕他猜
不透我尷尬,因而希望他不要冒險。然而在我希望維持「零計算錯誤」假象的
同時,也因此錯過了彼此更了解的機會,讓仍需要磨合的兩人越走越遠。

  也許你我能「猜」中彼此的想法,正是因為我們從來不拿「猜中」對方的
想法來證明彼此的友誼。一旦點菜時,你會自動幫我在附餐飲料的選項勾選綠
茶,而上菜時我自動將你餐盤中的南瓜夾走,此時再精簡的註解都顯得多餘。

6 則留言:

  1. 我大概兩三年前也有辦過這樣的測驗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真的又颳起這樣的風氣了

    而我又去辦了一個,然後把題目跟以前所做的更新
    我想SEVEN用的應該是quiz的網站吧?
    很多朋友來測,全部共20題,平均分數測出來目前是48分

    看到的時候其實我有點苦笑啦,因為大家都說難..
    裡面也沒有所有事情都是完全有講過的:)

    但是看到有些人還是拿到高的分數,依然會感到一陣窩心
    家政老師曾經問過我們,
    「你們想想看,你們有收過同一個朋友的生日禮物超過五年嗎?如果有,那麼你真的很幸運。」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頓時感到窩心
    國中的朋友到現在依然常聚在一起,
    國三的老師曾經告訴我
    國高中是你一輩子朋友的關鍵

    所以對於朋友,
    我總是抱著一種執著,想要維繫著這得來不易的緣分

    總覺得朋友最重要的就是互相與真心了

    雖然不知道SEVEN的這位朋友是如何認識的,
    不過說真的,在一生中能遇到那種
    「不說,你也懂。」的朋友,真的讓人有說不出的感動

    一想到當初如果沒有緣份和默契
    錯失了朋友 就會覺得有一種很深的失落感

    但遇見了
    那種感謝和感動卻又不知道如何形容..:)

    回覆刪除
  2. yaya~恭喜你有耶
    我已經不知道送你多久的禮物了....=.="
    (可是我忘記有沒有連續-->偷看別人的留言>"<)

    你上面的問題...我好像都不會...OTZ

    不過,我跟我男友倒是很會互猜
    我們已經玩到要想辦法讓對方猜不中了...(哈)

    KELLY

    回覆刪除
  3. to 坤仔:
    的確,雖然有人說友誼是一輩子的,
    但能夠常存的友誼畢竟不多,因此現在與
    任何一個人的關係我都會珍惜。
    即便文章中的朋友幾年之後,還會不會是
    像現在如此親近我不知道,但起碼現在這段時光
    有能夠彼此瞭解的朋友在身邊,真的值得珍惜與
    保存於回憶之中。

    回覆刪除
  4. to KELLY:
    是啊...妳正是那個十年來都還有聯絡
    並且還能互相收到禮物或賀卡的朋友。
    (天啊!如果把我們國一認識開始算起,
    我們真的已經認識整整十年了。)

    已經玩到這個地步了啊?嘖嘖
    還可以諜對諜...有沒有這麼心機的伴侶啊 = =

    回覆刪除
  5. 看到二樓說偷看我的留言覺得非常可愛XDD
    (那我也可以偷回說和男友的互猜也太閃了嗎XD)

    能有十年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耶:)
    的確,對身旁的每一分情都要小心的珍惜啊

    有時候啊,和現在的朋友總是會想著以後要做什麼
    也許不見得會實現,
    但是當下真的讓我有一種感動

    約定著以後一起去做些什麼、
    同學會的時候會是怎樣的狀況、
    老的時候聚在一起會不會還一樣對著彼此不斷的聒噪...

    好像很遠,卻又感覺很近的那種對未來的期待:)
    打到這裡,
    就想到以前小學畢業的時候,
    學校辦了一個很特別的活動
    叫做「給10年後的我的一封信」

    依稀記得傻傻又天真的年紀裡,
    滿是對未來的期許..

    但願,我十年後,不會辜負當時的初衷:)

    回覆刪除
  6. to 坤仔:
    坦白說,我早已忘記10年前我曾經對我有什麼期許,
    也只是一眨眼,我和Kelly的友誼就維持了10年。
    雖然我們不一定能百分之百完全達到當年的願望,
    但起碼我們都有努力過,到今天我們都能活在當下,
    不後悔現今的結果,那也值得了^^"

    回覆刪除

Your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