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那一個惱人寒暄

  考完最後一間研究所的筆試後,回到球場跟大夥兒會合。飯後,我們決定
續攤,殺幾輪拱豬當作週一前的娛樂。其他人去牽車,沒有交通工具的我陪著
祂邊逛街、邊走向目的地,這對組合乍看是兩個男生,實質上就是一個會在街
上扮鬼臉跳舞的白骨精,和一個故做鎮定裝MAN的長腿屁精逛大街。

  看到路邊攤有在賣各種可愛卡通圖案的辦公室用吸鐵夾,祂又驚又喜的停
下腳步,猶豫了良久、和我周旋許久後,終於決定挑一個有河馬和獅子圖案的
吸鐵夾組放在祂的辦公室裡。我們去跟老闆付帳時,老闆跟祂的對話實在是讓
人尷尬,搞得祂面有難色。

 老闆:「謝謝捧場耶!請問你是要送給你女朋友的嗎?」
  祂:「呃...不是耶...。」
  我:「....(忍住!不能笑啊!)」
 老闆:「這樣啊?因為很少男生會來買這種東西耶。」
  祂:「喔...是喔?(尷尬)」
  我:「那個,反正是辦公室要夾便條用的,能用又便宜就好啦!」
  祂:「嗯!對啊對啊!」
 老闆:「喔~是這樣啊!那謝謝你們捧場啊!有需要再來喔!」

 〈兩人倉皇離開數十公尺後...〉

  祂:「靠!早知道就跟他說是要買給女朋友的了!整個超尷尬。」
  我:「省省吧!看到我們如此妖氣衝天,有人會相信你的鬼話才怪。」

  事實上就是,其實有多少次我們自以為的關心,甚至自以為的幽默,無形
之中已經造成了別人困擾、甚至是傷害?尤其之後隨著年紀增長,慢慢的問題
會從『有沒有女朋友?』變成『結婚了沒?』以及『為什麼不結婚?』真的會
讓身為同志的我們哭笑不得。不僅是這個圈子的人,到目前我們都不知道有多
少次,都這個「理所當然」中,加害與被害?

3 則留言:

  1. 所以你現在是死會?還是活會??
    (你懂我的意思,不要跟我打哈哈喔!!)
    (也不要回啥-死會可以活標之類的=.=")

    只是想知道你有沒有個陪伴你的人~

    KELLY

    回覆刪除
  2. To Kelly:
    怪怪...這一篇我從頭到尾都沒提及我有無死會之事啊?
    你那麼有興趣喔?好吧,MSN上告訴你

    回覆刪除
  3. 哈哈~~
    下次遇到你我會記得問的!!

    KELLY

    回覆刪除

Your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