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與前任一同演講

  今年十一月中,替熱線到木柵的某間高中做入班做基本的認識同志演講,
同學提問了同志伴侶間可能遭遇的困難,恰巧那場是我跟前任男友B搭擋,於
是就舉了過去我們交往時的例子。

  但我萬萬沒想到,台下的同學馬上傳來的紙條問到:「為什麼你們分手後
還可以如此冷靜的一起當義工?」當時在台上的我看了差點沒笑出來,並在從
B手中接過麥克風的同時把紙條塞給他,B瞧了瞧便噗哧得笑出來,與我會心
的對看一眼,大概心裡八成也在想:「莫非我們應該要扯頭髮或甩巴掌打一架
嗎?」總之感覺這和是不是同志伴侶根本無直接關係。

  其實,和B在一起時,沒想過我們會結束,自然沒想過要是分手後,要以
什麼樣的心態面對這位熱線「工作夥伴」。分手後半年,我也沒想過今天我們
可以同台演講,因為連我們交往時都沒有同時登台過。

  B最後是下課時間回答那位同學的疑惑,我當下也在回答別的同學問題,
因此沒有聽到他的答案;但若我回答,我猜我會說我們只是不適合當男朋友,
並不代表我們沒辦法當很好的工作夥伴或朋友,這跟是不是同志似乎沒有直接
相關。

  的確一開始我也會顧忌到若我跟他同時去演講或開會,會不會讓他尷尬或
不舒服?曾經過去幾個演講場次,確實我有先看他在哪幾場,並盡量避開。其
實我根本不知道B有沒有、或會不會這樣想,也沒問過他,只是現在既然都能
一起演講,我猜他所擔心和在意的,大概也不會差太多吧?

  上台前彼此說好了,若談到咱們的過去,沒有啥不能講,不能爆料的,加
上彼此略諳對方節奏,很快就互相截長補短〈連身材都是截長補短〉,找到咱
們倆合作的默契。既然兩人跳不成國標,那改成雙人跳水總行吧?

  分手後的我們,看見了不同的彩虹...。

  只是那位同學的提問,竟成為熱線史上「教育現場十大經典題問」之一,
若只是被熱線的大哥哥智偉調侃也罷,但是讓輕浮派的CL找到梗,並戴著他
那不懷好意的職業笑容,建議我們以後都一起出席演講,順便把那張同學提問
的字條表框時,整個很想掐死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r Feedback